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洛江:三月妇女节 亲情“护廉”家风美
2017-03-03 09:23:11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家风正、政风清。最美家风,成风化人。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洛江区举办了“最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这场“寻美之旅”围绕着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孝老爱亲、邻里友善等内容,评选出了彭丽芬、陈阿珠等50户“最美家庭”,精心编织了一张张家庭“护廉网”,阳春三月以清澈家风树治家标杆,以家庭美德倡社会新风。

  近年来,洛江区不断深入挖掘资源,搭建载体,创新形式,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警醒教育,“内人”助廉。成立家庭助廉协会,全区251名领导干部家属自愿加入,每年 “三八”节期间,通过举办家庭助廉专题讲座、组织“廉内助”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行文艺作品创作、向家属赠送廉政书籍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明辨是非、抵制腐败的能力。家风代传,长辈述廉。深入挖掘蔡襄祠、印尼归侨展示馆、河市俞大猷纪念馆、马甲凤栖杜氏宗祠、虹山彭氏家庙等家规家训历史遗存点,倡导宗族长辈给晚辈讲家族历史,讲族规祖训,教导年轻一辈为人处世要行正坐直,勿贪小利失名节。品读经典,全家倡廉。开展党员干部经典家规家训诵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诵读经典家规家训作品、讲述好家风故事,通过品读经典,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清廉正气。

  去年来,该区共开展各类家风家训巡讲活动18场次,参加人数3000多人次,累计为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发放《弟子规》《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经典家规家训著作5000多本,组织诵读活动25场次,参与人数1万多人次。

  据悉,近期洛江区将组织开展“好爸好妈好家风”讨论、评议等活动,并通过书法创作、作品展览等形式传承家风家训,使良好家风犹如清泉、润泽一方。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