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体会
2017-01-20 08:42:2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正风肃纪和铁腕反腐的强劲涤荡之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党员干部队伍得到持续净化,“不敢腐”氛围日趋巩固,广大人民群众也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习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新判断,有力提振了全党、全社会的信心。

    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要靠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靠的就是觉悟,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

    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没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底蕴和滋养,信仰信念就难以深沉而执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就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建设好,我们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就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要敢于较真碰硬,见物见人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要拿出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洛江区商务局 邱汉卿 )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