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党内监督永远在路上
2017-01-20 08:42:0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这句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内监督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启超在《立宪法议》中写道:“监督官吏之事,其势不得不责成于人民。盖由利害关切于己身,必不肯有所徇庇;耳目皆属于众论,更无所容其舞文也。是故欲君权之有限也,不可不用民权;欲审权之有限也,更不可不用民权。”梁启超在当时尚能提出“以人民监管官吏”。其实与当今的“党内监督”异曲同工。

    十八大以来,经过4年多来全党上下的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说明党内监督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是一朝一夕,更不可能走回头路。需要从日常工作中不断培养,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念。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的日常工作来抓,是一种新常态,必须在“长”和“常”字上下工夫。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说明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所以,要求我们在强化党内监督工作方面常抓不懈,驰而不息。党内监督永远在路上,如此则可以收到监督“长效”,并使之成为“常态”。党内监督工作重在日常,贵在有恒,确保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事业就会成功。(洛江区检察院 杜丽玲)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