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把监督放到最基层
2017-01-20 08:41:5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骨子里的话,中国人是不会被欺负的。然而,时间是把刽子手,改变的不仅是长度,腐蚀的还有深度。共产党是个好党,带领中国崛起,人民富强了,但权力、金钱、身份以及人的一切却在无形中异化变样,赤裸裸地映射在许多基层人民群众身上,见心见骨,有时义愤填膺。

    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政府是国家的主心骨,基层是社会的根底,民心则是最大的政治。“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更大”的管党治党要求。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不言自明。

    先秦•韩非《韩非子•喻老》说到:“千丈之堤,溃于蚁穴”。基层干部就是搭砌千堤的一砖一瓦,如果干部作风不严谨,群众路线走的不到位,就相当于是“蝼蚁”在啃噬,牵一发以动全身,直接影响到政府建设的社会基础。信任不能代表监督,要切实把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充分行使权力维护自身利益,敢于将基层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检举出来,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洛江区司法局 万凯玲)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