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01-17 10:05:4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1月16日下午,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汉庭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庄稼祥主持会议并作区纪委工作报告。

    洪飞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新判断、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体现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创业氛围;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信心与决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部署,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制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作风建设风化俗成,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落实标本兼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把标本兼治作为今年工作的新方向、新任务,纠正模糊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长效。

    庄稼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从严依规治党 深化标本兼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作了研究部署。庄稼祥提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推进标本兼治;要全面深化“反腐门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颁发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区纪委书记向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区直各派驻纪检组组长颁发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