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预防腐败>
区法院对入额法官进行廉洁集体谈话
2016-12-28 15:15:16    来源:区法院纪检组

    为进一步加强入额法官任职前的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日前,洛江区法院对21名新入额法官开展集体廉洁谈话。谈话强调,入额法官要认真对待入额,坚守法治信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潜心学习研究,提高法治素养,努力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要敢于责任担当,实现公平正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对案件质量全面负责、终身负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自觉遵规守纪,确保廉洁司法,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法官。

    会上,入额法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入额作为人生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忠实履行职责,恪守司法良知,严格公正司法,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全体入额法官还分别签订了《洛江区人民法院入额法官廉洁承诺书》。

    据悉,洛江区法院高度重视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教育,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推行日常、任前、信访、司法巡查、审务督察、效能检查、案后整改和廉洁责任等“八必谈”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来共开展全员谈话116人次;信访谈话2人次,新录用人员、岗位调整、提拔任用干警谈话25人次。

    图为区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廉洁谈话会现场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