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拉开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序幕
2016-12-21 17:27:4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检查的目的,不是单纯地寻找问题,而是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查缺补漏,整改提高。”洛江区区委书记在对该区万安街道开展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时强调。

    12月20日,洛江区区委书记带领第一检查组对万安街道党工委落实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由此拉开了洛江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的序幕。

    检查的重点是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主要涵盖9个方面:部署省委“五抓五看”学习贯彻情况;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情况;廉洁从政有关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党(工)委、党组“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领导支持和保障纪(工)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开展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检查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扶贫资金落实情况;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情况。

    据悉,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由区委领导带队,深入实地进行检查,并排查问题背后的责任,提出“问责建议”,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实行“双报告”制度,即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要向检查组汇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汇报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此外,洛江区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必须在1个月内将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报告区委检查组。检查组将在明年4月份组织 “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按有关规定启动问责追究,并选择典型问责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