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洛江:“家风家训”微刊正式上线
2016-11-30 17:15:5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积金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守,积书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读,不如积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无穷之利……”这是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微刊 “家风家训”首刊上的《马甲镇凤栖杜氏家规家训》。

    日前,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依托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家风家训”专题版块,进一步弘扬传统家规家训文化。

    据悉,“家风家训”微刊以周刊形式,定期推送,主要宣传内容为: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训家规,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训家规;家族世代传承的家风家训故事或发生在自身及长辈(家族名人)身上的典型事例,启迪人们自觉廉洁修身,完善自我。

    此外,洛江区将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作品宣传活动,以议家风、晒家训、传美德为主要形式,在全区广泛征集作品,在“家风家训”微刊平台上同步推送。

    “群众身边好的家风故事,就应该积极宣传弘扬,现在的年轻人比较缺乏这种家风家训的学习传承,为这个微刊点赞。”网友“善于发现美”在洛江“家风家训”在微刊上评论道。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