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预防腐败>
区教育局开展主题活动 确保廉洁过节
2016-10-13 11:12:42    来源:区教育局纪检组

    中秋国庆期间,区教育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重申纪律要求。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市效能办《关于对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市教育纪工委关于全市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下发《转发省教育工委关于2016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关于2016年中秋国庆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廉俭过节纪律要求,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是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主题活动,以“六个一”(即:编印一册教育资料、发出一封拒礼倡议书、签订一份廉洁从教承诺书、发送一条廉政提醒短信、开展一次廉洁征文、组织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为载体,增强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教师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广大教师依法执教、敬业爱岗、廉洁自律。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局纪检组、监察室联合局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开展国庆期间监督检查活动,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力求主动发现问题,维持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不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