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不忘初心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2016-09-28 13:43:09    来源:区文体旅新局纪检组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一方面是要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初衷”;另一方面要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实际,正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啄木鸟”,敲响“笃笃”的警钟,让坚守成为一种责任,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一种信念。

    派驻机构的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抓好日常监管应该是工作常态,出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用“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拍拍肩膀”的方式进行提醒,让纪律规矩的警钟长鸣,让所驻局党员干部不犯错或少犯错。

    落实派驻机构的监督责任就是要关注每名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发现违纪苗头要马上去管,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像啄木鸟那样,用锐利的眼光,及时发现虫子,及时啄出来,以保证树木的健康,否则就是失责。

    “打铁还得自身硬”,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得一双火眼金睛,才能当好“啄木鸟”,保护党的肌体健康。工作中要做到定期了解驻在部门的历史文化、行业特点,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问题反映集中的单位或个人,及时谈话提醒;要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领域主动开展调研,了解业务流程和风险点,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对违纪问题“零容忍”,早发现、早处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