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长铸忠诚之魂 提高履职能力
2016-09-28 13:39:36    来源:区司法局纪检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我们必须筑牢忠诚之基,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努力使自己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

    关于忠诚,《说文解字》是这样解释的:“忠,敬也,从心”、“诚,信也,从言”,《现代汉语词典》里面则解释为尽心尽力。在传统文化里,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家庭忠诚,是安身立命的基本准则,是做人的底线。忠诚是以信仰为依托,没有信仰,就不会有忠诚;有信仰,才能在思想上夯实忠诚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信仰就是理想信念。习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才能无惧风浪考验,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成为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忠诚干部。在党为党,永葆先进。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发展创新不动摇”,发展创新,就是要保持先进性。事业要保持先进性,关键在人。首先业务要精,公务人员的本质是处理公共事务,精通业务才能做事。要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其次工作要实,做事要勤勤恳恳,态度要求真务实,作风要真抓实干,决不能萎靡不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去名利之心,去权位之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第三要敢于担当。忠诚具体到工作的实际,体现为过硬的职业操守。当累积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培养出高尚的职业道德,就能够做到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才能勇挑重担、锐意创新、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