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预防腐败>
区纪委制作“三色卡”确保谈话函询见实效
2016-08-30 11:35:3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为更好地运用好谈话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近日,洛江区纪委设计制作了问询函、关注函、警示函三种卡片,运用到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信访谈话、组织谈话等谈话函询中,增强谈话函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三函”是根据问题线索反映的情节轻重分别制定,以黄色、蓝色、白色,三色层层递进,代表着问询程度的层层深入。如,蓝色关注函背面写着“人心如秤称量谁轻谁重,民意似镜照出孰贪孰廉……常照镜子,常正衣冠”,意在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常对照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自警自省;而白色警示函背面则印有“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守住纪律红线,树立廉洁风尚;不触法律底线,平安幸福一生”的字眼,旨在警醒党员干部要知止知畏,莫挑战纪律底线。

    “这三种谈话函询卡片,根据约谈对象、约谈形式及约谈内容的不同,随函询的书面材料一同寄送给被函询对象,起到对症下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效果,让谈话函询成为‘抓早抓小’利器”,洛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洛江区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讨论针对不同情节使用不同的函询卡片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