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区从严遏制“升学宴”不正之风
2016-08-18 17:37:53    来源:区教育局纪检组

    毕业季、升学季来临,为严防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洛江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多管齐下,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各级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严格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系列纪律规定,确保精神要求入心入脑。各学校通过召开毕业生和家长座谈会发出倡议书、组织教职工签订承诺书、悬挂廉政宣传标语、开设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感恩方式。

      摸底排查到位。对全区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高考进行摸排,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倡导“四讲四重”活动,通过在“大美洛江”微信公众号开辟宣传栏、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及早“咬耳扯袖”,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借子女或亲属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借机敛财,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监督检查到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宴请活动或违规参加“谢师宴”、收受学生家长礼金礼品等违纪违规行为。同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出现问题的单位,将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并进行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