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区法院注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2016-08-18 17:34:47    来源:区法院纪检组)

为进一步强化法官廉政意识,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洛江法院通过开展以典型案例为主的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警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参观警示基地。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干警到洛江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河市廉政文化广场参观学习,直观感受腐败之害,警示干警以案为鉴,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

二是旁听公开庭审。3次组织干警旁听法院系统违法干警庭审和选择其他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现场接受公开庭审教育。促进干警认清形势,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真正受教育、受警省、受启发。

三是身临监狱体验。组织干警到泉州市第四监狱参加警示教育现场会,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切实达到人人接受教育、人人反思根源、人人吸取教训的目的。

四是领导亲授廉课。 院党组书记坚持带头上廉政党课,原原本本通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详细经过、具体情节以及涉及的钱款数额,以案施教、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干警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五是案例剖析反思。开展司法廉洁专项教育、“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在法院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专门组织多次的剖析反思讨论,引导广大干警深挖腐败根源,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编撰身边典型案件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