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法院“三坚持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2016-08-18 17:30:18    来源:区法院纪检组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坚持责任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作为工作切入点,逐级签订责任状,分解职责任务。实行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全体干警廉洁自律季度汇报制度,使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建设工作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

    二是坚持抓早抓小,认真实践“四种形态”。坚持廉政提醒教育周例会制度,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纪党规,多层面、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唤醒干警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培养遵纪守法的思想行动自觉。集中开展廉洁司法专题教育,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活动,共谈话66人次,谈话覆盖率达100%。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认真运用监督方式。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借助“八个看得到”信息化科技手段,对审判执行信访工作进行可视化监督,共开展明察暗访8次。实行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制度,执行案件另随案发放《法院、检察院执行(监督)联合告知书》,畅通当事人监督渠道,重新聘任16名新一届人民法院监督员,调整8名审判执行部门兼职廉政监察员,加强内外部人员过问案件的统计上报工作,切实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日常监督。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