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突出“四个融入” 引领财政事业科学发展
2016-07-27 10:36:28    来源:区财政局纪检组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就要将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各方面全过程,引领财政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将讲话精神深度融入财政事业谋划,明晰方向。强化财政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断增强做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谋划财政发展规划和部署阶段性工作时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特色,确保财政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行稳致远。

    二是将讲话精神深度融入财政改革发展,提升实力。面对极其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要坚定预算目标不动摇,全力“挖潜力、堵漏洞”做大收入蛋糕,狠抓厉行节约降低成本,化解预算风险;要助推经济发展不手软,进一步研究发展壮大“四大产业”的办法措施,盘活资源、激活金融、放活政策,加大对实体产业、重点税源企业和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培植财源,扩充税源;要做到“两个敢于”不畏缩,周密部署,强化沟通,加快推进资源税从价计征、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等改革落地生根,着力打破制约财政健康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壁垒。

    三是将讲话精神深度融入民生财政建设,促进和谐。始终把“财为民所用”作为财政工作的价值追求,加快制定落实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具体办法,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立完善覆盖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管体系,推动财政支持“三农”、教育、社保、医卫等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全面落实,以财政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将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两学一做”,转变作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透吃透党章党规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惩治不作为、乱作为、不文明等行为陋习,着力打造“四讲四有”的财政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财政生态。   (区财政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