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感
2016-07-27 10:33:43    来源:黄辉鸿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十次提及“不忘初心”。那么,忙碌于工作与生活的你,是否还记得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是什么?

    遥想当年,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曾经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民族危难之时,他挺身而出,在经历了长达八年的抗战后,又毅然决然地带领红军在那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二万五千里荒芜之地进行长征,并豪迈地写下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里千山只等闲”的壮丽诗篇,最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的曙光。这个少年是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的初心是“救中华于危难之中”。

    曾经有一个稚嫩的孩童,在动荡的战乱年代,漂洋过海四处求学,只为“中华崛起”。学成后,毅然选择回国报效祖国,从而凝聚了中国力量,创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树立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原则,让中国真正意义上挺起腰板而崛起。这个稚嫩的孩童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他始终坚持着他那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初心。

    而今又有无数的乡村教师,他们扎根农村,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于寂静的乡村里,几十年如一日,甘守清贫,耕耘于三尺讲堂,任凭风吹雨打,也动摇不了他们那颗“让每个孩子都能读书”的初心。守着初心终成就了桃李满天下的芬芳,无数穷人家的孩子靠知识走出大山,改写人生。这是人民的好教师!

    亦又有无数扎根于农村的人民好支书,平日清贫扎根农村谋发展。而在台风暴雨来临的危难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任凭风吹雨淋,一个不落的把村民们转移到安全地带,而自己却在查灾途中,不幸触电,以身殉职。这是人民的好支书杨紫竹,她用生命谱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当容颜老去,当光芒褪去,依然有一类人矗立在人群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正因为他们守着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让自己的人生在无悔的青春中焕发永恒的光芒。

    前辈们用鲜血、用生命、用青春驻守着自己朴实的初心。而我们的初心呢?这时,习总书记的话语犹然在耳,这是激励,也是提醒。在繁华的世界中,作为一名国家的公职人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你是否已经走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请回望一下来路,给自己一往无前的决心。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缔造出不平凡的精彩人生。(罗溪镇纪委 黄辉鸿)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