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拧紧“总开关” 筑牢“防腐堤”
2016-07-27 10:10:14    来源:区科技局纪检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深刻总结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治国理政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作为纪检干部,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更要“不忘初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不忘初心,就是要清正廉洁。纪检干部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容易成为腐败分子和不法商人的“围猎对象”,更要保持初心,慎独慎微、自谨其身,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也要有明辨是非、准确裁判的破题智慧。

    不忘初心,就是要从严管党。建党以来,从严治党的脚步从未停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纪检干部更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不忘初心,就是要把好“开关”。“己不正,焉能正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拧紧“总开关”的重要抓手。作为纪检干部,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好《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规定,把从严监督管理体现在日常,通过谈话函询、约谈提醒强化事前监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真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不忘初心,就是要保持赤子之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担负起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格刚性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建设政治清明的新风气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不忘初心,就是要增强“获得感”。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就要对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既要查办大案要案,又要惩治“蝇腐蚁贪”,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把压力传导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让基层各种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推动正风反腐在基层不断深化,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管理、惠民资金使用、征地拆迁等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以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效取信于民,增强人民群众反腐倡廉的“获得感”。(区科技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