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怀赤子其心,为人民谋利
2016-07-27 10:08:19    来源:吴清波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这是一篇针对性强、思想深刻、内在逻辑严密的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体大思精,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纵观历史,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都没能跳出这历史周期律的支配。一部历史,“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荣取辱”的也有。历史上因为腐败亡国的王朝有不少,最初励精图治,最后却因腐败灭亡,令人不甚唏嘘。回望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们党用28年时间缔造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样的成就是十分伟大的,也是其他党派无法完成的丰功伟绩,充分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然而“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如果忘记党成立最初的理想,忘记共产党人的本分,脱离了人民群众,最终也逃脱不了历史的周期律。每一位共产党人,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是在向党承诺入党的初心,就是给自己定下了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十次强调“不忘初心”,正是对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殷切希望,是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强调,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的准则。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这一论述振聋发聩。管党治党,严字当头,更需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每一位党员都要担当责任,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党在过去的历史考验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未来还有更多的考验。我们不忘初心,一如既往,保持赤子之心,一定能在未来的考验中给人民交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虹山乡吴清波)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