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27 10:07:11    来源:董文聪

    7月1日,习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有道路自信。“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出发,走出了一个拥有8800多万成员的大党。这么富有张力的重大事件,绝对不是偶然的。它背后的本质原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需要我们党总结好、继承好,发扬好。在这方面,每一名党员都责无旁贷。”谈到中国共产党95年苦难辉煌历程带来的深刻启示,不少纪检监察干部的话题集中、认识一致: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有理论自信。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一路走到今天,历经无数曲折和磨难始终立于时代潮头,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就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近年来,从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提高党性修养,无不着眼新形势和党员队伍突出问题,在全党唤醒信仰基因、补足精神钙质。“本立而道生”,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环境,构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新征程上激发信仰的力量,党员就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必将不断增强。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有制度自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这是历史的启示,也是现实的抉择。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率先垂范、立规执纪,党风为之一新,人心为之一振。从出台八项规定,到扫除“四风”顽疾;从“打虎”“拍蝇”不松劲,到完善党内法规、严格执纪“四种形态”,一系列依法依规治党的有力举措,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迈向新征程,面对“四大危险”、“四种考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将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区商务局纪检组  董文聪)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