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信访举报>
双阳街道推行信访办理案件“零库存”
2016-07-21 16:09:37    来源:双阳街道纪委

    双阳街道纪工委严把硬件提升、受理转办、考核问责三大关口,推行信访举报件办理“零库存”。

    严格硬件提升,畅通“零库存”渠道。专设信访接待室,并配备相应办公设施;安装监控设施。保障信访人合法有序上访,维护信访秩序,保证接访工作安全、文明,有据可查。

    严抓受理转办,夯实“零库存”基础。明确受理范围,对受理范围内的检控类举报件,录入信访管理系统,保证不错位、不缺位;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做到不包揽、不越位;明确受理时限,落实时段式管理;明确受理标准,规范办理程序,并严格履行有关手续;明确交接时间,做到快审批、快查办、快结案、快答复。今年来,双阳街道纪工委受理上级交办案件8起,全部办结。

    严管考核问责,压实“零库存”担子。严格按照“谁承办、谁报告;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时限,提升信访件办结率、查实率。建立倒查机制,从案件的源头开始,逐级、逐人、逐时段处理稳控方案倒查,查清重大信访事件的原因和过程,压紧压实信访责任。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