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纪律审查>
区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
2016-07-13 15:53:03    来源:本委第一纪检监察室

    区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掌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坚持教育为先。始终坚持把对案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教育贯穿到纪律审查全过程,帮助当事人充分认识自己所犯错误的危害性,增强改正错误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定期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使其在工作实践中改正错误、提高自己,从而达到以案促教的目的。

    强化震慑作用。今年年初,针对涉农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区开展扶贫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目前已发现截留、冒领和其它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线索3个,给予党纪处分5人,其中1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批4起。

    开展以案示警。结合全区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通过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洛江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勤政廉政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以案促改。坚持查防结合,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深入剖析典型案件的原因和教训,查找案发单位在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督促指导案发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堵塞漏洞。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