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执法局抓作风建设“动真格”,通报2起13人
2016-05-19 11:09:44    来源:区执法局纪检组

    针对去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征求到的“个别执法队员纪律意识较为淡薄,律已不严,损害单位形象”的意见,区执法局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

    不设“过滤网”,才能听到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公开“晒问题”,才能体现最诚恳的整改态度。区执法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洛江城管”微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召开机关效能暨勤政廉政监督员会议、城管执法相对人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多方意见。在此基础上,梳理出工作不实、效率不高、自律不严、作风不正、管理不严等5个方面的12个问题,并以“问题清单”样式在局政务公开栏“晒”出来。

    区执法局对这些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每月公布一次整改进度表。依托局行政执法督查组加大对干部职工遵章守纪、工作作风情况的抽查巡查,每月对基层中队开展至少1次明查暗访,对发现问题的股室、中队和人员予以通报问责。去年以来开展7轮明查和5次暗访,通报违反机关效能建设问题2起13人,扣发7人当月绩效工资;约谈队员9人,劝退3人。同时,注重从制度上强化作风建设,修订完善了《洛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考勤及请销假制度》、《洛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管理制度》等2项制度。

    通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区执法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2届获评区级文明单位,目前正积极申报市级文明单位;辖下双阳中队获评市级先进执法中队、2名执法队员获评市级优秀执法队员;“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获评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