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泉州:开展国有企业深化落实两个责任 “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2016-05-11 16:17:50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泉州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深化落实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由此拉开了全市国有企业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坚持以教育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通过“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教育反思。组织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庭审,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增强干部纪律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讨论会和“两学”心得交流会,增强企业各级党员领导人员学习党章、党纪的自觉性。企业领导人员认真对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做一次深刻的廉洁从业自我剖析,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还应就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撰写对照剖析材料,增强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

    ——对照排查。找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个别谈心谈话,查明点出各企业“两个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责令整改。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信访、审计、专项检查和纪律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讨论分析,严格对照国资监管制度,组织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廉洁隐患,对企业开出“一企一预警清单”。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杜绝企业决策“一言堂”现象,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整改规范。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出实招、动真格,对存在问题一点一滴地改,一件一件地改,及时掌握报告整改进度,严肃查处其中违纪行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确保活动立竿见影,取得实效。严格落实选拔任用国有企业各级领导人员事前书面征求本企业纪委、监察室意见制度,实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建立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在企业工程发包、物资采购等国资交易探索推行“廉政合同”制度,扎紧制度的“篱笆”,堵住再生性腐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实现反腐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