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财政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16-02-03 16:18:50    来源:区财政局纪检组

  日前,区财政局组织学习贯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立足当前财政工作实际,结合反腐倡廉斗争的形势,对2016年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如下部署。

  一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

  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重点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产生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漏洞,以果纠因,查漏补缺,积极推进权力清单梳理和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修订和完善各类配套制度,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和“三公”经费的管控,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开展“三严三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纪律、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势、新动向,坚决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多方位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四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局党组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以财政源头防腐为抓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履行好局党组主体责任。局纪检组要积极配合局党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局纪检组参谋助手、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分类指导的作用。

  五是要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落实新《预算法》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有关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财政“空转”等行为,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开展财政资金检查,特别是救灾、扶贫、低保等资金的专项检查工作,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