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区财政局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6-01-29 16:25:03    来源:区财政局纪检组

  2015年,区财政局纪检组在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三转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这条主线,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入纠正“四风”,严查违纪行为,加强民生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每周对干部职工上下班考勤和上班纪律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实行台账管理。开展学习“八项规定”、市委、区委等一系列廉政规定活动,工作作风建设及“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查处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开展节假日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11批次,及时提醒4位干部职工举办婚宴报备。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抓好警示教育,邀请区反贪局长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干部到区法院旁听黄文群案件审判,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 3次,受教育人数达260人次。组织专题集体廉政谈话2次,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共约谈班子成员或股室负责人16人次,建立“双向约谈”台帐。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活动3次,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增强财政干部廉洁勤政意识。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单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参与会议14场次,提出建议意见 7条。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以及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履职待遇等监督检查。开展党员干部收受红包礼金、礼券、用公款购买收送购物卡、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检查。

  四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督。印发《洛江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和《洛江区财政局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开展对财政资金管理现状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消除资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管理流程,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项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纪检组约谈企业股和综合股负责人4人次了解大额资金拨付情况,并对2015年大额资金拨付审批程序进行抽查。制定《洛江区关于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组织深入查纠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堵塞漏洞,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效落实。组织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进行了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