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洛江:三项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5-02-11 08:51:4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2014年,洛江区纪委监察机关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集中学习6场,召开集体讨论会4场,召开意见征求会3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和走访有关人员共征集有关意见建议20多条,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定即知即改项目6项。同时,委局机关牵头开展全区查摆的七个方面19个项目的“四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认真践行“四个对”、“五严守五禁止”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带头“四下基层”,带头“马上就办”。继续开展区纪委监察局机关挂钩联系村(居)和企业制度,定期慰问残疾人、困难职工、困难“二女户”。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工作,与镇村干部走访群众入户率达100%,慰问困难户6000元,为挂钩村积极争取帮扶资金10多万元。

——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继续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制定《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建设的意见》,实行区纪委书记约谈纪检组组长制度,加强委局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派驻纪检组工作,建立纪检组主业工作机制,促使纪检组落实“四转一强”的要求,建立驻在单位涉及重要人财物信息的廉政信息库,使纪检组真正成为区纪委延伸到相关单位的监督“触角”和办案“前哨”,为办信办案提供较全面的线索和信息。修订完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组工作目标管理和考评制度,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以自办案件为重点的履职能力。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讲座2场,选派4名干部参加中纪委组织的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