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信访举报>
福建省纪委强化措施抓紧办理中央巡视组移送的信访举报件
2014-07-09 16:24:0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今年3月27日至5月26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在福建开展巡视工作,并向福建省纪委移送了大量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内信访举报件。对此,福建省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规范办理流程,严格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重要任务。省纪委信访室按照领导指示要求,认真抓落实,及时分流转办,加强协调督办,保证办理到位。

    据介绍,福建省纪委依托刚安装的新版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中央巡视组移送的信访举报件独立录入、统计,做到信访件分流转办后可辨认追踪、可查阅去向。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明确所有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责任单位,结合不同转办批次,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办,做到责任明确,办理到位。

    省纪委还实行分类办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涉及省管干部的,按联系地区(单位)及职责分工,分别交本委各相关室办理;对涉及设区市及以下管辖的干部的,分别转有关设区市纪委办理,并要求各级抓紧办理,及时报送情况;对涉及省直部门及有关单位干部的,分别转省直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或党组(党委)办理,并随函寄发催办反馈单,进行督办。

    为确保这些信访件落实到位,省纪委信访室对中央巡视组移送的信访举报件,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提出拟办意见,报经委厅领导同意后抓紧分流转办。同时,要求承办单位按照违纪问题线索五种方式和标准进行处置,逐件登记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也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督办工作,促进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黄静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