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洛江法院:“百日办案竞赛”给干警加压鼓劲
2014-06-05 15:26:41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为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洛江区法院党组决定自6月1日起至9月20日止,开展为期16周共110天的“百日办案竞赛”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

  围绕重点指标,狠抓审判质效提升。提出竞赛完成指标,将任务分解到各庭室,将指标细化到百分点。要求每个法官强化“抓审判首先要抓绩效”意识,以“案结事了”为主攻点,确保竞赛活动期间各类案件能完成预定指标,实现案件受理与案结事了的良性循环。

  围绕关键环节,开展文书评比和庭审观摩。通过对各庭及每位法官制作的各类裁判文书随机抽样采集、通报讲评,促进全体法官案案制作精品文书,使裁判文书真正成为展示司法公正的载体。实行随机抽案庭审观摩,突出闭庭后的讲评,促进审判长、审判员案案精心准备、娴熟驾驭庭审、规范庭审秩序、严明庭审纪律,尽量达到当庭裁判,并加强裁判论理和判后答疑,提高服判息诉率。

  围绕难点热点,加强为民服务和与民沟通。立案岗位要围绕接待服务礼仪、规范用语、诉前劝导调解机制建设、诉前保全、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内容开展竞赛;执行岗位要对久拖未结执行案件进行一次集中执行,并通过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严明执行纪律,提高执行艺术,加强与群众沟通,案件沟通率达到100%。

  围绕激励鼓劲,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院党组号召各个岗位要借此竞赛为契机,从悉心提炼司法能力这一理念出发,立足于高起点,围绕着高标准,力争有高质量,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取长补短,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法院纪检组供稿)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