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美防长花80万美元公款回家过周末 就质疑公开道歉
2012-04-25 16:54:04    来源:中新网

    据《华盛顿邮报》4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回应相应指责称,对于自己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频繁搭乘军机回加利福尼亚过周末而耗资80万美元(约合499.1万元人民币)的行为,他感到抱歉。不过帕内塔并未表示是否会在将来取消此种周末通勤。

    尽管因公常驻华盛顿,帕内塔一直把家安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的核桃农场,他说:“40年来我一直生活在这座小镇,我回家是因为我的妻子和家人都在那里。而且说实话,我认为时不时地走出华盛顿对健康也有益处,它能让我理清思绪。”

    帕内塔于1977年到1993年间在美国国会履职期间,坐飞机回家对他说并不复杂。跟其他议员一样,每到周末他就坐商务舱回家,费用自理。后来担任预算主任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室时,这一路线也没有多少变化。到2009年奥巴马把本已告老还乡的帕内塔拉上中情局局长一职,其又开始了穿越大半个美国的通勤之旅,但由于情报工作的性质,美国民众对帕内塔的行踪多不知情。

    不过,自从去年7月份担任美国防长一职以来,帕内塔的行程就开始备受媒体关注。之所以如此,一方面也是因为美国国防部开始被迫进入“紧缩时代”。美联社本月给帕内塔算了一笔账,称其在这期间乘坐军用飞机回加利福尼亚的家过周末达27次,共花费86万美元(536.6万人民币),因而引发广泛质疑。

    不过,许多下属对此为帕内塔报不平,其中包括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他说,帕内塔很“关注开销问题”,还曾亲自询问过国防部官员,有没有更实惠的选择可以让他在旅途中实现与白宫和五角大楼的保密通信。利特尔说:“没有人希望国防部长在拥挤的民航客机上作出机密军事决定。”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