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广东纪检监察开通手机短信举报贪腐平台:举报贪腐现象,发个短信就行!
2012-04-25 15:47:04    来源:羊城晚报

    24日,广东纪检监察手机短信举报平台正式开通,这意味着举报人只要动动手指发个短信,就可以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贪腐现象。

    开通仪式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指出,广东纪检监察手机短信举报平台的开通,是广东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又一创新性举措。

    至此,广东已形成了集来信、来访、12388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手机短信举报以及涉腐网络舆情搜索于一体的“5+1”全方位、立体化的信访举报受理渠道网。

    据介绍,手机短信举报平台覆盖到县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并设置了严密的信息安全保密措施,以保证群众举报信息的安全。

    据统计,2007年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3万件次,接待群众来访1.8万批次。其中转立案1960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6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41人,直接收缴违纪违法金额2.1亿元,挽回经济损失约7.7亿元,为45259名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

    接收号码:省纪委、监察厅接收号码为10639999,各地级以上市在10639999后面加本市电话区号,县(市、区)在市级号码后分别再加1、2、3等扩展号(具体号码在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公布)。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